行业动态 

GPS市场狼烟渐起——功能、价格仍然是制约瓶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7 15:24    点击数:245

  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自成功实现军民两用之后,便作为一种高科技产品在民用方面得到了快速的发展。GPS卫星定位系统作为在民用领域的主要应用之一是可以通过接收卫星信号、配合电子地图数据,随时掌握使用者自己所在的方位信息,近年来正逐渐被有车族所熟知,成为汽车后装市场的热门话题,大有演变成主流之势。中国汽车市场容量巨大,2004年,中国的轿车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100万辆,在种种利好的刺激下,车载GPS产品的应用前景越来越诱人,各企业也纷纷开始谋划新一轮的“圈地运动”;松下、健伍、阿尔派和美国数家国际汽车电子企业迈出了进驻中国车载GPS市场的步伐;新科、上广电、康佳、好帮手、华阳、奇华、万方、索骥等国内家电巨头和汽车电子企业也不甘落后,相继也推出了车载GPS产品及制定了开发计划;国内现有的200多家专业GPS生产企业也纷纷上阵;可谓各路诸侯云集,市场急剧升温。据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和车价的不断下降,未来几年,国内汽车整体上对GPS产品的需求量,将每年50%以上的速度递增。

 

  GPS产品的功能及价格仍然是制约瓶颈

 

  随着厂商热情的不断提高,车载GPS产品的影响不断扩大,人们对于车载GPS产品的热情也随之增长。据国内专业从事汽车行业专家介绍:在对用户的调查中,80%以上的车主表示对车载GPS产品感兴趣。尽管如此,目前国内汽车电子市场上,车载GPS产品的销售却一直不尽人意。据了解,截止2004年底,车载GPS产品在私人汽车中的持有比例不到1%,其中大部分是价值在20万以上的中高级轿车。究其原因,功能和价格依然成为车载GPS产品在国内发展的绊脚石。对于国内大部分车主来说,产品功能单调和高昂的价格及每年的服务费用仍然难以让普通有车族为其“买单”,GPS毕竟还是一个比较奢侈的装备。

【共有0条评论/我要评论】【收藏本页】【】【打印】【关闭
更多评论>>

最新评论Comment

快速评论Quick comment

标题: 姓名:
内容:

相关新闻Other news